©鹹🐡餅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超蝙/BvS/星辰暗面番外】One way or another(完结)

昂qwq❤❤❤

来自中世界:

【丢下这篇欺诈短文的结尾转身就跑】




10 【星暗蝙】




他们没能搞明白最初布鲁斯为何会突然进入平行世界,猜测来说这两个世界在某个维度上距离很近,而他们对那个世界又想得太多。或许是思维与意念拉近了两个世界,又或许那从来都不是梦境。


现在他们试图在几天里取得某种多元宇宙空间技术突破,事情确实复杂了一些。


某一天他们争吵起来,如果他们能的话大概会大打出手,当然结果还是十年如一日地,因为拿彼此实在没有办法最终只好转为另一种肢体交流。


他们在第二天攻克了理论上的难题,又花了几天在设备制造和调试上,终于,他们建造出一台多元宇宙传送器。


布鲁斯觉得直接闯入另一个蝙蝠侠的蝙蝠洞过分了一点,他们把它摆在了玻璃别墅的客厅里。克拉克让Kelex进去了,它在下一秒成功地回来,并报告一切顺利,但他们不敢用任何有智能的活物测试。这有点危险。


“生命体有在多元宇宙中保持完整的趋势,你看你都囫囵个回来了,”克拉克说,“我该在那边说一句精彩的话,‘失落的氪星文明的一大步’,之类的。”


然后他走了进去,布鲁斯翻了个白眼跟上去:“我才是第一个踏足另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
但他们在彼端都没有第一时间说出什么精彩的话。另一个世界的玻璃别墅空无一人,像是一方荒野中的展示柜,剔透寂静,毫无生机。




11【BvS蝙】




戴安娜·普林斯从他身边走开,布鲁斯想着这或许不是全然的拒绝,她听进了那番关于人类之善与必须做得更好的演说,但愿如此。


然后他继续望向克拉克·肯特尚未填土的坟墓上,掘墓人站在旁边,等待着参加葬礼者全部离开。确实该离开了。布鲁斯紧了紧大衣的领口,迈出第一步,然后猛然僵住。


隔着墓地,他突然看到两个人正向这边走过来,遥远的轮廓熟悉得几乎令人恐惧。他们绕开了刚刚葬礼进行的地方,布鲁斯似乎被钉在原地,注视着他们渐渐走近,直至终于能依稀辨出些许细节。


他们一个贴着一脸胡子,另一个面容大半隐没在帽檐和墨镜之下。这伪装差强人意,不至于引起他人的惊呼,但又远不足以让布鲁斯无法识破。


另一个世界的布鲁斯·韦恩走到了他面前,他的同伴则在十几码外停下了脚步,墨镜后的目光似乎落在开始干活的掘墓人身上。


布鲁斯看着穿着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黑大衣的同位体,发现自己一时间似乎只想质问对方为何消失和重新出现得都如此“不巧”,却也因为全然知道这有多荒谬而无法开口。


然而同位体好像很清楚他的想法:“那是个意外,我是说,我上次来的时候。复制这个意外有点复杂。”


布鲁斯默然。


“看到氪石以前我以为怎么都不会有事。”同位体苦涩地继续说。


就好像这一切是他的错,他是下一句就要道歉了吗?布鲁斯几乎要恼火起来了。


“这次你知道如何回去?”他终于挤出一句话。


同位体点了点头,回头看了一眼他那位同伴,“知道来晚了的时候其实我想直接回去,是他要来这儿看看。”


那人就在这时向他们走过来,熟悉的身形和下巴的轮廓清晰地接近。


这太尴尬了,布鲁斯非常、非常不想和这个人说话。


“堪萨斯还是老样子,”但这人忽略了尴尬,他的话来得毫无逻辑,语气里甚至有一种全然不合气氛的轻快。然后他极尽感慨之意地四下眺望,嘴角甚至带了一丝笑意:“啊,我真想回老房子看看,或许下次?”


他重新转向两个布鲁斯·韦恩,突然摘下墨镜,超人的面目展露,一瞬里他的蓝眼睛刺得布鲁斯心底一震,接着他真切地笑了起来,“看看你们这样子,太可爱了。”


两个蝙蝠侠一起瞪着他,像看着一个外星人,也的确是在看着一个外星人。


“他没死,”另一个世界的超人对他们宣布道,“我听到了心跳声。”


布鲁斯发现自己下一刻的想法是,这张脸笑起来十分好看。






- END -




其实这个番外就是我……星暗写得太累了,忍不住放飞一下自己,借着他们的视角发发感慨:(在这个困难模式的DC宇宙里)生命的壮美与无常啊, 该来的总会来啊,one way or another……


很欺诈吧~【逃】


其实星暗第十章我们已经写了六千多字,就是不满意啊,我们对它标准太高了……但总之,请保持信心,绝对没坑!

评论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超蝙亨本
空軍組 拉屎組
很乾很澀